多云联合诸成员组织共同宣言

本宣言于二〇一九年八月二日由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中文维基      中国云宝黛茜学院      东往之驹中文维基

东往之驹翻译组   马国戡乱史中文维基   多云书社      虹明阁   小马通用手语计划

一致通过


开放、包容、有序、资源共享畅通的平台将为《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的爱好者带来创作、信息搜集与交流上的便利。创造一个开放、包容且秩序井然的平台,让更多《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的爱好者能够通过创作的方式表达自我、实现自身价值,为整个社群做出长远的贡献,是我们统一的理念。我们将团结努力,热情友善,并愿意为此脱胎于多云组的理想的共同目标而奋斗。

兹有多云组(dopadash)作为原创角色与云宝黛茜的同人配对被创建,而其创造者曾希望自己能够投身同人配对相关创作。因第七季之结尾,其受尽恐慌迷惘,推己及人,愿为社群搭建一个更加开放、包容的平台,以鼓励与自身情感相似的创作者。联合体的雏形就此诞生。

在其努力与组织之下,部分爱好者开始加入并支持这种理念。数个或大或小的项目于其中产生,也有一部分组织早已存在,但因为这种理念得到了一定的发展。长久以来,这样的支持逐渐转变为密切的协作关系,并产生了类似于联盟的组织形式。

距今为止,联合体已从一个想法发展至具有一定相对规模的组织。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认为有必要通过实际行动,向我们共同的目标更进一步。

因此,通过共同宣言的方式,我们郑重地宣告:

我们,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中文维基、中国云宝黛茜学院、东往之驹中文维基、东往之驹翻译组、马国戡乱史中文维基、多云书社以及小马通用手语计划,自愿联合为一个统一的整体

我们认可虹明阁作为联合体各成员组织的统一管理与协调机构的地位。于此同时,各成员组织,尤其是对外完全开放的维基类组织,可以依照自身情况制定专门的管理方针。

我们将取消各自原有的人员加入审核,同时采用统一的联合体加入申请进行替代,并允许通过统一审核的人员在联合体各成员组织间流动。但是,为了保证完全对外开放的性质,维基类组织的编辑人员不需要进行预先审核。

我们同意将联合体各成员组织维持运转所需要的资金与基础设施置于统一管理下

我们将作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以联合体的名义参与各种对外事务,并同意虹明阁在这种情况下成为联合体所有成员组织的代表。

我们如今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来自于所有成员组织的不懈努力,同样离不开我们的共同目标的指引。而究其源头,这一目标以及其背后的理想来自于一个人对一个小马角色无比热烈而深沉的感情。这也是为何我们同意采用中文“多云联合”以及西文“Unio Dopadæsh”作为联合体的正式名称,并将矢车菊蓝与灰色的双色条带旗作为旗帜。

我们认为有必要特别声明的是,虽然来自于多云组的理想,并冠以其名义,联合体将会在同人配对的立场上保持中立。实际上,无论是多云联合还是多云组,都将对其他同人配对持包容态度,并反对针对任何同人配对的排斥行为。

联合体愿意本着和平共处、求同存异的原则与其他组织相处,欢迎一切有着共同理想与目标的组织与联合体开展合作,也同样欢迎认可本宣言内容的组织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