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国的铁路纵贯之旅:从艾里斯峰到狮鹫岩的铁路旅行指北(下)

编者按

诸位,又见面啦!之前,我们纵贯之旅带领大家从艾里斯峰感受过和声之巅后,一路出发,穿越地峡、经过沙漠,见证了西部风情,最终来到了小马镇。

小马镇充满欢笑,但这并不是我们旅行的最终目的地。我们的目标,仍然是沿着纵贯马国的最长铁路,游览沿线的城市与风光。现在,就让我们继续启程,完成旅途的下半部分:小马镇——狮鹫岩之旅!

再出发
各位,赶火车啦!

1 小马镇,再出发

小马镇的观光游览应该能给大家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水晶城堡、阿卡林公主、新思想的教学地点,或者干脆就是享受一下镇上的名品“纸杯蛋糕”,还有各种各样的苹果衍生制品。

小马镇以苹果种植而发家,整个镇子实际上从历史渊源来说,都要感谢香甜苹果园的存在。而苹果制品制成之后,其需要尽快的被运往其他各大城市销售的需要,也让小马镇成为交通枢纽的必要性大为上升。因此,小马镇的铁路交通取去向可以说是四通八达,仅次于中心城。

理论上,您下次来小马镇的话,可以有四个方向去:

  • 小马镇—烟云山脉
  • 小马镇—天马维加斯
  • 小马镇—苹果鲁萨/道奇道口
  • 小马镇—中心城

小马镇自此连接了两个重要城市和两个新开发地区,可以为它们提供良好而稳定的食品供应,获得良好的经济效果。

那么,我们接下来就取道中心城,继续我们的旅途吧!


2 中心城

小马镇和中心城的距离并不是很远。实际上,在小马镇找个合适的地方,如果要是天气晴好的话,你甚至可以眺望到中心城城堡建筑群顶部的塔尖状物质!幸好没有马说什么“我已经可以望见中心城的塔顶的红星了”之类的充满flag的话语,很好很好。

随铁路穿过一条河流之后,很快就会开进一个隧道中,随后就会在隧道内盘旋向上;当列车开出隧道的时候,您便来到了马国世界最为宏伟壮观的城市——中心城了。令一般马惊讶的是,中心城的火车站没有修建在山脚下,而是为了照顾在山体上的城市,强行将铁路盘旋到了山上再建好火车站。

中心城火车站
漂亮的中心城火车站

大家在中心城车站下车的时候,自然会感叹车站的华丽;与之前到达的几个车站浓厚的乘降所风味不同,中心城火车站有巨大且对称的站房,内有能舒适等待的候车室,并且——你猜怎么的?——有咖啡卖!

当然,马国铁路唯一的问题就是线路少有复线化;加上如此大的车站居然也是正线停车,这使得目前马国的铁路运力一直处于一种尚不太高的状态。当然,相信这些问题都能得到解决。

回到正题。中心城,最为雄伟的小马们的首都!来到这里,可以去的地方自然是少不了了。游客们可以先不必急于去任何具体的景点参观游览;只需要在街道上走一走,便能体会到这建筑在山巅之上的城堡群到底是有多么的令马惊奇了。

难以置信的建筑奇迹
难以置信的建筑奇迹

根据有关记载,中心城的建立也算是曲折之路。白胡子星璇为两公主选定了这个依山傍水、易守难攻之地构筑城堡,但是建筑过程长期遭受周边动物的骚扰。在露娜公主的调解之下,最终通过为动物们规划花园区,让它们平息了怒气;而动物们甚至还前来帮助建设,于是这晶莹的建筑奇迹就在马与生物的和谐之下得以建成。

感受过中心城的历史古韵之后,我们也可以去参观一些不错的地点。中心城是马国的文学中心,大量的文化珍品汇集于此。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前往魔法图书馆浏览群书,或者是去话剧院感受话剧的魅力。当然,旅行有时也就是追求纯粹的感官刺激,那么去云中体育场看闪电天马的比赛也是很不错的。美食方面,从甜点(乔的甜甜圈店、茶香桂桂的茶点店)到正餐(美食街、味美居)等等,自从美食大咖对此处的影响力减弱之后,中心城的食物选择便越发多样起来,很适合游客们尝尝鲜。

闪电天马竞赛
闪电天马竞赛,定期上演

作为小马国的首都,中心城的去处确实不少。大家感受了独角兽们营造出的繁华之后,接下来便是继续启程,坐上火车了。

在中心城坐上火车出发的时候,您可能会顺便注意到,中心城的铁路交通去向似乎是四通八达的;情况也确实如此。如上篇所述,小马国的铁路系统以中心城为中心,向四面八方呈星形扩展开来。几乎所有铁路线连接的位置,你从中心城都能去到,像是:

  • 中心城—温蹄华
  • 中心城—水晶帝国—彩虹瀑布—狮鹫岩
  • 中心城—林荫镇/马哈顿
  • 中心城—吠城/巴尔的马
  • 中心城—小马镇枢纽

当然,我们接下来的旅途是前往水晶帝国。那么,让我们继续出发吧!


3 水晶帝国

火车自中心城出发后,再度盘旋下山,随后终于到达低地;在运行过程中,如果抬头眺望窗外,您也许能看到流光溢彩的云中城和他们制造出来的云朵。列车随后在独角山脉和疾驰峡谷之间的狭地前进,在经过一定的绕行之后,大家就会看到晶莹剔透的雪山,感受到风雪的寒冷,这时列车就开进了水晶山脉。

但这样的寒冷不会持续太久。列车开进了一片冰雪中的绿地,温度突然也温暖起来;远处能看到高耸的水晶城堡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恭喜您,您来到了消失了千年的国度:水晶帝国!

在水晶帝国,一切都是这么闪亮亮的!这里生活的水晶小马也是一样,在温暖的阳光下闪着点晶莹的光芒。当然,小马闪耀、气候温暖,这一些的不同都要归功于放在水晶城堡底下旋转不息、为整片区域提供魔法能量的水晶之心了。游客朋友们一定很想参观水晶之心,那么只需要向中心区域去,即可同时一睹水晶城堡和水晶之心的真容了!

纯净的水晶之心
纯净的水晶之心

从千年的诅咒中解放出来之后,水晶帝国经历了一件非常提气的大事:举办马运会!当然,现在来看的话,运动会早已结束了;但是,作为永固建筑的水晶运动场依然矗立在城堡后面。参观体育场,感受当时那狂热的气氛,同时还可以听到更多关于勇士斯派克的英勇事迹哦。

那年盛况
那年盛况

参观结束后,大家可能正准备上火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但是不要着急,有些时候火车站边上的纪念品未必都是令人失望的小摆件;有兴趣的话,也可以看看水晶帝国火车站出售的雪景球。精巧的水晶帝国微缩品,配上点小小的雪花,作为纪念品还是很不错的。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再度出发,前往风景完全不同的下一站:彩虹瀑布!


4 彩虹瀑布

当列车驶出水晶帝国之后,连绵的风雪和雪山将再一次成为主旋律。但是,随着铁路逐渐进入高架部分,大家注意到,列车驶上了一处高地。这里的景致也与风雪连绵的北境不一样,芳草绿树,而且还有彩虹瀑布飞流直下。

我们到达了彩虹瀑布啦!这个地方是一个小村子,此前曾经举行过马运会的预选赛。当然,时间流逝,风光不再,这里仍旧保持着自己的宁静祥和。

彩虹瀑布和小镇
当年的彩虹瀑布和小镇(铁路尚未向下继续修通)

大家除了在这里享受世外桃源一般的宁静和流光溢彩的彩虹瀑布之外,还可以注意一件非常赶巧的大事件:彩虹瀑布集市。每年都会在这举行的集市,最大的特点便是不以金钱交易,而是以物易物。虽然相对原始,但是这种特殊的仪式感每年仍旧能吸引不少的小马参加。

另外,除了可以交易,在集市上还可以见见公主哦!

接下来,我们将登上火车,前往我们的最后一个目的地:狮鹫岩火车站。


5 狮鹫岩

随着列车路过当年平等村村长星光熠熠逃亡的山洞边上,列车便驶过了一条河流,开始转向南方前进。这一带的气候相对温和,对小马来说也舒服一些。

列车最后会到达这条铁路的尽头:狮鹫岩火车站。话虽这么说,但实际上这个火车站离狮鹫岩还有相当远的路程。再度穿过一条河流,沿山路盘山而上,最终诸位才能到达真正的狮鹫岩。

狮鹫岩
狮鹫岩(当然,比较破败了点)

虽然狮鹫岩由于诸多原因现已衰败,和旅程出发时大家参观的艾里斯峰形成了鲜明对比;再加上狮鹫为马众知的坏脾气,大家可能对此处没有什么特别的参观欲望。但是,大家仍旧可以选择去参观狮鹫岩的无底深渊,去感受一下北风神像的传说的最后威名。(当然,强烈不建议您下去看,这可能丧命)


6 纵贯小马国旅程的终结

大家跟随着我,在这么长的时间里面,从艾里斯峰出发,途径岩壁、草原、山区、极地、树林、沙漠,见识了劫后余生的幸运、开拓者的努力、小马的欢笑、雄奇壮丽、晶莹剔透、炫彩宁静、逝去的辉煌;可以说,这一路下来,大家一定对小马国有了更多的了解。

纵贯小马国的旅程也许终结了,但是,各位读者,这样探索的心情,却才刚刚启程。

Add Comment